维西县公开审理首例斗牛赌博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4 17:27:4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张丽英)   近日,维西县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该县首例斗牛赌博案,赵某某等7名被告依法得到惩处。

近年来,斗牛、斗鸡赌博逐渐成为维西县新型赌博活动,赌注越下越大、范围越来越广,参与人员也越来越多,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同时,也构成了许多不安全、不稳定隐患。2014年,维西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针对斗牛、斗鸡赌博违法犯罪活动联合发文,在全县发出《关于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使斗牛、斗鸡赌博活动得到有效遏制。但是,仍有少数人员心存侥幸、屡禁不止、顶风作案,暗地里邀约、组织开展斗牛赌博活动。赵某某等人就是因为聚众斗牛赌博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

通过对赵某某等人斗牛赌博案的公开开庭审理,在社会上起到极大的教育和震慑作用。

据悉,此次公开审理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媒体记者以及群众代表等旁听。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