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整顿干部政治纪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5 08:56:47

香格里拉网讯  2014年,开发区采取五项举措整顿干部政治纪律,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加大《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学习力度,对党员领导干部起到警示、教育作用,最大程度减少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行为。

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要求,加强监督指导,认真开展党委、管委会民主决议,纪委全程监督,用前公示,实现公开、公正、公平录用和选拔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按照《迪庆州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各项规定,拟定出台了《迪庆经济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不直接分管人事、财政、工程招投标、政府大宗物资采购、行政审批等“五不直管”实施意见(试行)》,进一步做好分权限权、落实配套制度,严格执行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民主集中、党政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发言制度,加强了廉政风险防控。

对重大问题、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由区党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组织召开区党委会议或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讨论决定。

设立开发区廉政账户,开展了区内干部“红包”和礼品礼金上交登记工作,开展了区内干部“吃空饷”、“天价培训”、“走读”、“会所中的歪风”、“清退会员卡”等专项整治活动,巩固了庆典、研讨会、论坛等专项治理成果,进一步规范了干部职工行为。目前,有1名干部已主动上交无法拒收的资金2.2万元,1名干部主动上交公务接待过程中被接待对象赠送的礼品1份。(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