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天阁乡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服务基层党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9 09:54:2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牛举) 2014年,维西县攀天阁乡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多种途径深化服务基层党建工作。

活动多样,让基层党员队伍更具活力。工作队在集体文化活动、组织生活会、工作例会时机,邀请驻村干部、党员代表列席参与活动,让党员群众了解工作队下乡任务,现场感受队员民主生活会,检查工作队工作成效,在互动中,增强基层党员活力。

积分管理,让基层党员干部更加积极。采取“5+2+3” 队员积分管理模式,即驻村群众为每个新农村指导员打5分、指导员个人打2分、乡党委和政府打3分的积分管理形式,调动工作队员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工作积极性。

公示制度,让基层党建工作更趋公开。工作队每季度把下乡服务群众“四数”(驻村天数、走访户数、办事件数、信息篇数)张榜公示,接受村“两委”和党员群众的监督;把工作队经费开支原因、流程和明细等,在党员群众代表大会上说明、通报,自觉接受基层党员群众监督和评议,以自身工作的公示公开,促进驻村党务、村务和财务公开,工作更加透明。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