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整治节前市容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1 09:53:2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 铮) 自1月8日起,维西县城乡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组精心部署,强化各项措施,加大市容管理力度,针对人流量增大、市容市貌易反弹等现象,开展节前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确保春节期间县城整体畅通、整洁、有序、文明、和谐。

针对春节前流动摊点增多,小商小贩占道经营,沿街经营现象反弹的情况,该县按照“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以主要干道和重点部位为突破口,采取对2000余商户与街面住民逐门逐店发放、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责任内容细化到保洁、垃圾清运、经营规范等),对小商小贩进行逐一说服,引导进入市场经营、规范经营等方式,进行清理整治。同时,与交警部门联动协作,对城区车辆停放秩序进行规范,对所有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发现立即查处。在此基础上,还加大对市政设施的维护力度,会同维西县供电局对城区道路所有供电线路与路灯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修。

活动中,工作组以徒步巡查、定点管理为主,流动巡查为辅,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活动。重点整治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及重要公共场所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乱涂乱画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坚决查处未经批准设置的临时搭建物和各类占道促销行为,对临时占道摊点群、零星流动摊点实行划定区域集中经营,对烟花爆竹等春节商品划定了经营区域、规定了临时经营时限,并派专人严格监管,要求保持摊位周围环境卫生整洁。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