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听取第一阶段环境综治情况汇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1 16:46:1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瑄怡) 21日,迪庆州召开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专项工作组及各县区第一阶段环境综合整治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总结取得成效,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不足,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按照州委、州政府的既定部署,推进有关工作向纵深开展。

州委书记訚柏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马文龙主持,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鲁永明,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张志军,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刘家训,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和振东、蔡武成、杨正义,州政协副主席和丽萍出席会议。

会上,12个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工作组、三县一区党委政府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环境综合整治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汇报。

訚柏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把迪庆建设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的必然要求,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立规矩、守规矩,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规矩就是制度和规范,无规矩不成方圆,在工作中不能让规矩成为摆设,要做到立规矩、守规矩、讲规矩、懂规矩;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制,确保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抓,把责任落实到人,形成长效机制。

訚柏强调,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要通过组织群众自下而上的讨论形成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共识,要做到全方位监督,通过自上而下的督导,做到严督实导。州委督查室和州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检查;州委宣传部和州、县两级电视台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在全州范围内随机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曝光;人大、政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督查、检查、调研、指导工作,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督促各单位整改落实;三县一区要强化综合执法局的职能。要把综合执法作为有力抓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把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三严三实”以及“千促”活动的重要抓手。訚柏还对下一阶段环境整治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州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各县区主要负责人,各专项政治工作组副组长;州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各专项工作组联络员;州委宣传部、组织部、督查室、州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