訚柏在香格里拉县调研时强调
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环境整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3 09:27:14

马文龙一同调研

訚柏在香格里拉县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相关业务办理情况。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1月20日下午,全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刚结束,州委书记訚柏就深入香格里拉县政务服务中心、松赞林寺景区、香格里拉县安定路调研。他强调,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在这里一共有多少个部门,平均每天大概有多少人来办事”走进香格里拉县政务服务中心,訚柏到各种业务办理柜台前详细了解相关业务办理情况。“你从哪里来,来办什么事,家离这里远不远,事办好了没有?能让我看看你手里的材料吗?” 在文化体育广电柜台前,訚柏接过正在柜台前办理申领手续的藏族妇女手中的申请材料,边看材料边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当了解到工作人员态度很好,业务也很熟练。他嘱咐业务员,一定要转变工作作风,做好服务工作,特别接待好来自基层的少数民族群众,要讲究工作方法,耐心服务,一趟能办完的决不能让群众跑两趟。

看到松赞林寺景区主干道沿线有部分路段廊道旁牲畜粪便乱堆乱放,部分廊道树被砍。訚柏说,松赞林寺景区正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景区各种硬件设施有了很大提升,相关部门要站在全面提升景区质量和形象的高度,结合 “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行动,制定科学合理的管理标准,落实管理责任,采取过硬措施,切实把景区主干道沿线廊道周边的建筑、林木、环境卫生、电线电缆等纳入风貌控制管理范围。要强化综合执法局的职能,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控制管理,用法治手段切实改造清理景区“视觉污染”,实实在在抓好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僧舍建设要按照规划先行的原则,在充分征求僧侣意见和尊重僧侣意愿的基础上,通过政府引导,对建筑色调、风格、保暖等要素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并建立寺院物业由僧侣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景区综合实力。

在查看安定路、环城东路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时,訚柏指出,通过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协作,积极整治,全州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道路周边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乱倒,牲畜尸体乱丢的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情况还不容乐观,必须进一步加强管理。訚柏强调,成绩来之不易,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一方面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各个领域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另一方面,要巩固好已经取得的成效,建立健全责任制,形成长效机制。州委、州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检查,该通报的要通报。州、县两级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对环境整治工作力度不够、责任不到位等现象进行适时曝光。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马文龙,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刘家训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