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确定“六个年”工作目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9 09:19:10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江初)  近日,记者从德钦县委全会上获悉,今年,该县提出 “六个年”活动目标,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深入开展“项目推进年”。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达到60亿元以上,着力构建交通、市政、水利、民生四大基础网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加强招商引资的软环境建设,重点围绕葡萄、核桃、青稞、药材、油橄榄等特色农业和旅游、水电等优势资源招商引资,积极探索多元化的投融资方式。

  深入开展“产业攻坚年”。强化葡萄产业,争取到2020年建成2万亩以上葡萄基地。结合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文化年,精心组织“葡萄酒年会”,推动葡萄产业与旅游、文化、商业融合发展。升级核桃产业,坚持“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完成2万亩核桃基地建设。提质中药材产业,在河谷地带、二半山区、高寒山区推广种植当归5340亩、木香5460亩、秦艽4150亩、天麻60亩、桔梗5650亩,建设中药材育苗基地2000亩,形成结构合理、优势明显、科技含量高的药材种植基地。壮大油橄榄产业,推广种植油橄榄2000亩。发展山地畜牧业,加快提升畜牧业组织化程度和综合生产能力,实现畜牧生产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激活水电产业,加大旭龙电站、滇中引水工程、古水电站、果念电站的推进力度,争取尽快落地实施。

  深入开展“深化改革年”。把“政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啃掉发展环境优化不足的“硬骨头”,推动改革具体、深入、有效推进。

  深入开展“环境提升年”。开展“生态环境整治”行动,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乱砍乱伐、乱捕滥猎行为。深入开展“城市公共功能完善提升”“城乡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城乡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认真落实县城、乡镇、美丽乡村、新农村等建设规划,积极建设秀美之村、富裕之村、魅力之村、幸福之村、活力之村。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树立大旅游、大文化的理念,深入实施旅游文化富县战略,加强对景区景点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推动旅游与城镇、产业、文化、生态和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

  深入开展“依法治县年”。着力巩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深入开展“服务群众年”。加强卫生工作,努力提升医院服务水平,建立和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体系。加强公益性文化设施建设,鼓励和支持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节庆和文化活动,切实提高民生幸福指数。最大限度扩大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城乡医疗救助和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覆盖范围,确保各种社会保障水平有新提高、新覆盖。实行专项扶贫、产业扶贫、生态移民,实施集中连片开发,确保全年扶贫投入完成1亿元以上,全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