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03 09:36:34

州政协召开专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颜杏) 127日,迪庆州政协组织“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会议传达了州委书记訚柏和省委第15巡回督导组张红苹在迪庆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和《中共迪庆州委关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并指出专题教育是延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实现同步全面小康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新时期党员干部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和省委书记李纪恒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就如何以“四个全面”为引领,以“五个着力”为抓手抓好工作,如何进一步掀起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热潮等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真贯彻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州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州政协各项工作之中,切实增强从严治党、严惩腐败、严守纪律、敢于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纪委全会精神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贯穿到政协的各项工作中,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三要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为镜,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多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和专项整治,坚持从严从实、扎扎实实地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会议由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彭跃辉主持。


迪庆日报社:发挥主流媒体作用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香格里拉网讯 127日,迪庆日报社“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会议提出,充分发挥迪庆日报的主流媒体作用,大力宣传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学习成效和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州委第10巡回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专题教育要紧密结合迪庆日报社实际,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根据单位制定的实施方案,对专题教育的重点、内容、主要举措、方法步骤等进行具体化和细化。学习要突出重点、丰富形式,确保效果;查找问题要严;整改要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重点对突出问题进行持续深化整治。

  会议强调,专题教育要结合报社工作,结合“走转改”活动,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大力宣传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学习成效和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切实做好专题教育宣传,按照“作深、做实、出彩、出新、出特色”要求,编辑部、记者部、网络部要精心策划,高位启动,通过报纸和网站,形成舆论强势。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抓舆论导向、抓选题策划、抓典型案例、抓理论评论、抓舆论监督,大力宣传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成效,为全州开展好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又讯 130日,迪庆日报社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要求广大职工、采编人员“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要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以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工作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州委书记訚柏和省委第15巡回督导组张红苹在迪庆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中纪委五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迪庆州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精神。

  会议针对单位职工存在的不注重学习、不善于学习、学风不浓等问题,要求广大职工和采编人员,提高对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建立终身学习理念,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达到学以修身、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广才的目的。要求广大采编人员要以“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进一步研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理论、时代特点和现实意义,加强对当前新闻宣传领域的热点、敏感问题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州委组织部打造过硬组工队伍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农布扎西) 全国、全省部长组织部长会议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迪庆州委组织部积极行动,深入学习贯彻,采取“三从严”措施,打造过硬组工队伍。

  从严学习教育,提高政治定力。深入开展“学政策、学业务、比技能、比成绩”为主要内容的“双学双比”岗位练兵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思考之风。利用“机关讲堂”和“三深入四联户”平台,以部领导深解读、中层干部领学谈认识、干部自主选学、讲党课、推荐好书、全员培训和随机调研、实践体验、军营体验、劳动体验等方式,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增强政治立场的坚定性、服务大局的自觉性、组织工作的原则性、改革创新的敏锐性。

  从严管理考核,提高工作定力。制定出台《关于在政务环境综合整治中加强组工干部考核管理的实施意见》,推行“按月初评、半年小结、年终考核”和填写《日常考核手册》等制度,坚持定性定量考核、日常综合评价,采取个人月记实、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每月评鉴和单位考核小组集体评议等方式,评价每名组工干部日常综合业绩,并根据考核结果奖优罚劣,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

  从严预警监督,提高生活定力。按照自身要求特别从严、制度约束特别从严、监督检查特别从严的“三从严”要求,落实《廉洁从政若干规定》、《八项规定》、组工干部“十严禁”和“九要三不要”等规定,建立组工干部纪律作风预警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谈话、早提醒、早纠正;在出差、休假、节假日、参加重要活动等关键点进行预警提示;建立部风监督员制度,对组工干部的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


州科技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玫) 近日,州科技局结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逐项梳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回头看”。

  在整改过程中,科技局领导班子和个人根据查找到的“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调查研究,制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和加强制度建设工作计划等,逐一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和整改责任人,切实提高整改方案的针对性、操作性和规范性。并将领导班子、个人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制度建设工作计划、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上进行通报,并在迪庆州科技信息网上进行公示,使整个活动始终处于群众监督中。

  为确保整改工作按计划、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质按量完成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结合工作实际,局党组和局活动领导小组对整改落实情况严格督查,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回头看”,认真做好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整改措施,领导班子 “四风”方面的25项整改内容,个人“四风”方面存在的33项整改内容,坚持上下结合,各科室、个人能解决的,交由各科室、个人解决;各科室、个人不能解决的,报局党组,共同配合解决,确保了活动实效。该局领导班子和个人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突出抓了一些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难点问题,密切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提高了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增强了吸引力和凝聚力。

  在整改落实中,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局党组成员带头抓好专项整治任务,逐一对标、逐一分析,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明确分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留“死角”。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书记落实15项整改任务,牵头协调解决整改中的难点问题,亲自抓好制度完善,充分发挥了传导、示范、引领作用。班子成员领办整改项目,既带头搞整改,又带头抓整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带着一级改的局面。落实部门责任,逐一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做到有工作目标、有责任主体、有完成时限、有监督,有效推动整改工作落实。严格督查,局党组和局活动办自始至终都坚持从严督查,强化督促检查机制、完善追究问责机制,对各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对整改不力、完成效果不好的责任人提出批评,共同认真研究,总结经验,进行完善,保证整改任务按质按量完成和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实行公开承诺制,局领导班子、个人整改方案和专项整治方案通过科技信息网、会议通报等形式进行公开,广开门路,接受群众监督。


州供电局提升人员素质保供电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通讯员 周志旺) 近年来,迪庆供电局强化队伍建设和人员素质提高,努力为藏区供好电。

  近期,迪庆供电局举办2015年第一期供电所配电运维人员岗位胜任能力培训,20名骨干力量参加为期13天培训。培训采取校企合作的方式,由云南省电力学校提供师资力量。课程设置重实操,轻理论,从最常用的绳扣开始,深入讲解瓷瓶绑扎、拉线制作安装、更换10千伏绝缘子串、绝缘电阻的测量等知识。

  据悉,2014年,该局累计举办培训班53期,培训4228人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6亿元,迪庆局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为6.84小时,同比减少8.81小时;综合线损率8.53%,同比降低0.68个百分点;第三方客户满意度测评75分。

  据了解,该局一直把提高技能人员的岗位胜任能力作为基层员工队伍建设培养的重点工作,本次校企合作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将继续采用更有效的方式开展员工技能提升实操培训。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