訚柏参加宗教界、特邀组讨论时说
充分发挥宗教界委员的桥梁作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08 10:07: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6日下午,州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州委书记訚柏参加宗教界、特别邀请组讨论时说,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团结、带领和影响身边的人爱国爱教,始终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州政协主席杜永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刘家训,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农布七林一同参加讨论。

会议一开始,訚柏说:“今天主要是来听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说真话、说实话。”

书记的一番话拉近了与委员的距离,会议一下子热烈起来。

吴公底、李爱民、安翁丹增益西等委员围绕两个报告先后发言,并就加强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加大普法力度、加强农村卫生环境整治、提高一线医技人员业务能力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近两个小时的会程中,訚柏边听边记,在认真听取8位委员发言后,訚柏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围绕“三大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州改革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为全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作了积极贡献。

讲话中,訚柏希望广大宗教界委员要进一步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不仅自己要爱国爱教,还要团结、带领和影响身边的人爱国爱教,始终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的优势,宣传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共同建设“法治迪庆”。

訚柏说,各级党委政府以及人大政协要进一步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解决好一些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用活、用好、用足相关惠民政策,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州委统战部、州政协要逐条梳理,分析研究,条件允许的要认真解决。

杜永春在讨论会上强调,訚柏书记的讲话对今后我们在宗教工作中应该坚持的一些原则和把握的方向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各位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州政协常委会要充分发挥宗教界委员和高僧大德在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动摇,不断增强反分裂、反渗透、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