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六次全会强调
咬定目标狠抓落实 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2 09:59:34

黄政红讲话

10日,州十二届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石显尧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0日,继全州两会结束后,州十二届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落实州人代会通过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今年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明确抓落实的具体措施,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咬定目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州长黄政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州长张志军主持会议。

会上,黄政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全州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理解其中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定位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落实发展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迪庆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巨大精神力量,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就如何抓好今年的政府工作,黄政红从十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要锁定目标抓落实。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和工作任务一一作了明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责任,把目标任务转化为措施,加以全面落实。二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政府分管领导和各部门要对照分工和职责,细化措施,把责任担到位、管理抓到位、服务落到位。三要强化项目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国家投资政策和产业发展导向,抓实项目建设的资金等要素保障,特别是列为州级重点300个项目及100个重大建设项目,要确保顺利实施。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恢复重建项目,确保加速推进。要突出“十三五”规划编制,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发展战略。突出产业建设,把产业培育好、建设好、发展好。五要关注民生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优先考虑群众利益,尤其要把群众行路、吃水、上学、看病、就业、居住等方面的问题解决好。六要改革创新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在改革中求突破,在创新中出实招,促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七要严格进度抓落实,把工作推进得更快更好一些,特别是列入今年的300项重点项目,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实施,加快建设进度。八要团结协作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和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注重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凝聚和利用好各方面力量,形成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共谋发展的合力。九要改进作风抓落实。面对新目标、新任务,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确保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十要督促检查抓落实。要加大对重点项目、重要工作的督查力度,促进问题解决落实。

就节日期间的有关工作,黄政红强调,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的访贫问苦送温暖、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维稳、厉行勤俭节约等工作,让全州各族人民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

出席会议的副州长农布央宗、王天喜、杨正义、刘平还就今年如何完成好各自分管工作的目标任务向大会作了表态发言;州政府秘书长杨梓江在会上通报了2014年政府系统63个单位的目标督查管理考核结果。

张志军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要求。

州政府副巡视员曹如忠、肖建明,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吾金丁争出席会议。

州政府组成部门,三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州政府直属机构、州级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属驻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