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五措施”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3 10:03:35

日前,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中,记者就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代表、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格桑纳杰进行采访。

格桑纳杰介绍,自全州“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行动开展以来,作为全州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开发区动始终按照州委、州政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全力推动和促进实现“工业经济核心区、龙头企业集聚区、休闲康体度假区、开放和谐示范区”四区建设目标为中心,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强势推进“环境兴区”发展战略,注重突出以打造优质的投资环境、构建优美的人居环境为重点,强化五项措施,努力推动各项整治行动强势开展。

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开发区一是坚持高起点规划。以规划引领城市的发展和建设,立足区域实际,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规划理念,注重从产业发展方向、功能板块布局、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品位提升、城乡统筹发展等方面入手,通过聘请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组织设计、邀请州级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把关、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反复要求修改完善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开发区(2015-2035)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二是坚持高投入建设。以加快项目建设带动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加强和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不断健全。通过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全力提供一切要素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推进滨江绿化步行带、污水处理厂和城市生活垃圾清运及填埋、高原病防治中心、城市养老中心、疗养院配套设施完善等各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开展老虎箐基础设施建设一期工程,各村组道路硬化,引水管网架设,田间沟渠修复、新建,园区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认真组织实施包括排污、消防及太阳能路灯安装、人畜饮水蓄水池建设、农村广播系统、村民健身场所等项目在内的新仁杨家村组“美丽乡村”建设及礼仁长春坝村组活动场所等新农村建设项目。

三是坚持高质量服务。坚持把支持和服务企业工作做好、做实,努力在困难时期,构建“相生相成、同甘共苦”的政企联动良性局面。

四是坚持高效能管理。坚持体现高水平、追求高品质、力求出精品、创特色的管理思维,切实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水平。

五是坚持高标准要求。坚持以造就一支精干高效、作风优良、紧密团结,善于破解难题、敢于攻坚克难,能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干部队伍作为推动开发区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有力保障,坚持以省委开展的“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为契机,狠抓作风建设,加强依法行政,从严监管干部。

谈到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时,格桑纳杰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切实推动全区环境实现根本性转变,经区党委、管委会研究,决定将2015年确定为开发区“环境提升年”。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区情实际,以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抓手,切实树立问题意识,强化改革导向,加强底线思维,牢固责任使命,始终坚持实在干事的要求,遵守干净干事的准则,努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严的督查、更加持续的行动,不断通过完善落后的基础设施、健全欠缺的服务功能、强化薄弱的承载能力、转变散漫的工作作风、强化依法行政的工作理念、树立廉洁高效的政府形象,努力以环境综合整治的实效,奋力推进全区新一轮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香格里拉网记者 永基卓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