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身边好人引领村风文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26 11:14:05

  香格里拉网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永春乡庆福村草坝子村民小组村民李军在该乡举办的“2014年度庆福好人、模范遵守村规民约的十佳好村民评选活动”表彰大会上获得“庆福好人”的荣誉奖证,颇为激动。

  李军2013年被选为草坝子村民小组长后,舍弃外出打工挣钱的机会,全心全意为草坝子村民办好事、做实事,并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李军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从他入党到选为组长,再到现在的‘庆福好人’,我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一直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85岁的草坝子村民黄立忠老人说。

  原庆福村党总支书记和金辉说:“李军在我当庆福村总支书记的时候,就已经当选为草坝子下组的组长,一直以来,工作兢兢业业,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只要身边的村民有困难,他都会第一时间给予帮助,此次,李军被选为‘庆福好人’是众望所归。”

  自去年11月,庆福村结合维西县推行善行义举“四德榜”建设工作,启动了“庆福好人”评选活动。通过制定 “庆福好人”评选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的原则、标准、推选方式、推选工作流程、总结表彰。

  此项活动采取村民评选、村小组推荐等方式,从“热心为群众服务、举止文明、助人为乐等方面进行征集。经评审委员会进村入户核查事迹,最后评委会审定了2名“庆福好人”。

  据了解,此次“庆福好人、模范遵守村规民约十佳好村民”评选活动旨在倡导热心为群众服务、举止文明、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尚,发挥先进典型教育人、鼓舞人、引领人的作用,进一步促进群众素质和文明程度的提高,增强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活动共评选出两位“庆福好人”和十位“模范遵守村规民约十佳好村民”。

  维西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说,该村表彰“庆福好人”和“模范遵守村规民约十佳好村民”,对推行善行义举“四德榜”建设工作,传递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善行义举引领村风文明,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