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话一句三冬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04 09:45:51

近日,记者到维西县城新街农贸市场买臭豆腐。“你今天吃还是过几天吃?”卖臭豆腐的中年妇女问。“今天吃。”记者回答。“这臭豆腐还没有发透,过三天才好吃。你拿回去后发上三天就好吃了。”

听了中年妇女的话,记者心中不禁暖流涌动,真可谓“好话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位中年妇女的话之所以有温度,原因就在于她卖臭豆腐不仅为了赚钱,而且还替消费者着想。这不仅对消费者有利,而且还维护了自己的品牌形象。试想,如果消费者将还没有发透的臭豆腐买回家烹制后食用,那么,这位中年妇女做的臭豆腐将给消费者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呢?消费者还会继续购买吗?

支撑这位中年妇女给消费者忠告的思想基础只有两个字,那就是“诚信。”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遇到被商家虚假广告蒙骗的事。受骗损害的不仅仅是消费者的利益,更损害商家的长远利益。人无诚信不立。一个靠蒙骗顾客“过日子”的商家“日子”不会长久,同样,一个没有诚信的人找不到真正的朋友。(杨洪程)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