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雷锋为镜严以修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0 09:20:12

雷锋说:“螺丝钉要经常保养和清洗,才不会生锈。人的思想也是这样,要经常检查,才不会出毛病。”

重温雷锋这句话,笔者深切感到:实践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修身永无止境。

“人”要讲人格,无论做官、做人,修身一刻也少不得。当前,我们正在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我们要以雷锋精神为镜,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严以修身,做忠诚于党、干净做人、勇于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以雷锋精神为镜严以修身,就是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把个人的追求和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以雷锋精神为镜严以修身,就是要发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帮助他人为最大快乐,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以雷锋精神为镜严以修身,就是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自觉把学雷锋和个人的岗位工作结合起来,在本职工作中体现雷锋精神,出色地完成任务,用自己的行动为人民服务。

以雷锋精神为镜严以修身,就是发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时代在前进,实践在发展,在新时期,以雷锋精神为镜严以修身,发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是时代精神显得十分重要。我们要像雷锋同志一样,不怕困难、刻苦钻研、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坚持积极进取、不骄不满的姿态,不断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

以雷锋精神为镜严以修身,就是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雷锋精神的重要内涵。“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经济发展了,国力增强了,生活好转了,但一个共产党人永远不能丢掉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谁丢了这个传家宝,谁就有脱离群众的危险,谁就失去了作为共产党人的光荣。(香格里拉网记者 杨洪程)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