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地税局提升服务能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05 09:31:2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地税局以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为抓手,不断加强征管信息化建设,推进税收征管现代化,减少办事程序、降低办事成本,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纳税人满意。

该局围绕税收征管改革需求,进一步优化了减免税信息管理系统、纳税服务平台暨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和办公信息管理系统,完善政府主导、税务承接、部门联动的涉税信息共享机制,巩固与国税、工商、质监、银行、国土、公安、能源等部门的信息共享成果,应用信息技术手段,建立第三方信息采集维护和共享机制,完善协税护税体系,有效解决了征纳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同时,强化了网上办税平台建设,推行以网络申报为主的多元化纳税申报,推进财税库银横向联网,推行同城通办和自助办税服务,到目前,企业网上申报达95%,个体工商户简易申报、批量扣税达100%。

该局扎实开展纳税提醒、短信催报催缴和税法宣传服务,建立网上办税服务厅,实现涉税事项的网上办理。对纳税人分类开展纳税辅导培训,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办税服务,预防和遏制网络突发事件,提高应急工作水平,避免和减轻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和影响,维护地税系统信息安全和稳定。

通过上述一系列措施,最大限度实现税收业务与科技信息的深度融合,为实现征管现代化奠定了科技基础。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