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千促”活动暨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下派动员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09 17:36:49

訚柏讲话 马文龙主持 齐建新李灿光杜永春出席

3月9日,全州“千名干部下基层推进美丽迪庆建设”活动暨第九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下派动员大会在州委报告厅召开。州委书记訚柏向“千促”活动指导组授旗。 (和启光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施学群) 3月9日,迪庆州“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千名干部下基层推进美丽迪庆建设”活动暨第九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下派动员大会在州委报告厅召开。州委书记訚柏作动员讲话并强调,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推进美丽迪庆建设”活动和下派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州委准确把握我州发展、稳定和民生事业新常态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和“千促”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化认识,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努力谱写中国梦迪庆篇章!

訚柏指出,“千促”活动的连续开展,是近年来我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进一步夯实我州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基础的创造性举措。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下,全体工作队员和指导员抓宣传,使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人心;察民情,赢得了群众的真感情;惠民生,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强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转作风,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有了新提升;促发展,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进步;建和谐,各类矛盾纠纷得到有效调处。通过“千促”系列活动让各族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各项政策所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感受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好,极大地增强了各族群众党的意识、国家意识、科学发展意识、法治意识和民族团结意识,确保了迪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有序的良好局面,探索出一条符合迪庆实际的加强基层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藏区和谐稳定的新路子,受到了中央、省委的充分肯定。

訚柏强调,开展“推进美丽迪庆建设”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要通过活动把中央的要求和总书记对边疆各族人民的关怀原原本本地传达到广大基层群众中,以此凝聚力量,形成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推进美丽迪庆建设”活动是实现我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这两大历史使命的现实需要,要通过活动广泛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工作部署,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美丽迪庆建设,着力推进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进程;开展“推进美丽迪庆建设”活动,是加快环境综合整治的具体行动,要通过活动全面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行动取得实效。同时,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过程中体察民情,倾听民声,了解和解决群众困难,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有力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的落实。

訚柏强调,能否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觉悟高低的重要“试金石”。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推进美丽迪庆建设”活动和选派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是服务我州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重大举措,建设美丽迪庆是全州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我们建设“示范区”的必然要求,是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站在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严格按照州委的工作部署,把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与“千促”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良好的作风推动活动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把活动方案变为实实在在的成果。

訚柏要求,在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推进美丽迪庆建设”活动中,一要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群众解决一些最现实、最关心、最紧迫的问题,争取为每个村(社区)办2至3件实事。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工作队员要在州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活动中去,确保“千促”活动取得实际效果。三要加强指导员管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对指导员的教育培训、日常管理和巡视督查工作,广大指导员要充分发挥派出单位与单位联系点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七大员”职责,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和管理,积极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四要创新工作方式,按照“千促”活动与干部直接联系制度相结合、挂钩扶贫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的原则,实行领导挂乡(镇)、部门包村(社区)、干部联户的工作机制,把“千促”活动和挂乡包村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严防活动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马文龙主持会议并对全体工作队及队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导员驻村帮扶工作责任,为指导员开展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二要强化管理措施,把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及指导员工作纳入州、县目标督查管理内容,制定出台具体考评办法,进行严格检查考评。三要发挥后盾作用,各派出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下派工作,协调解决指导员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四要参与专题教育,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中的党员同志要按照州委的工作要求,全员参加派出单位专题教育。五要严守工作纪律,全体新农村建设指导员要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严格遵守省、州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及指导员管理办法,履行好工作职责,以良好的自身形象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完成各项任务。六要做好舆论宣传,全州各新闻媒体对“千促”活动进行全面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新农队建设工作队及指导员工作的浓厚舆论氛围。

州委副书记齐建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州政协主席杜永春,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鲁永明,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州委常委、副州长农布央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刘家训,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韩开柱等州级四大班子在家领导以及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国家安全局局长,享受巡视员、副巡视员待遇的在职领导出席会议。

三县县委或政府分管领导、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总队长,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负责人,州委“千促”活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州委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工作组和督查组办公室、州级第九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派出单位负责人,州级下派的“千促”活动工作队员和省、州下派的第九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各县(区)“千促”活动办负责人,州委“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办、“千促”活动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