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毅:做好宗教工作 推进藏区跨越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09 17:37:50

 
 

3月7日,黄毅到噶丹·松赞林寺看望慰问僧人。 (王瑄怡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3月7日,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深入迪庆藏族自治州噶丹·松赞林寺、承恩寺等藏传佛教寺院,看望慰问寺管会成员、僧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藏传佛教界致以藏历木羊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调研中,黄毅详细了解在寺院僧侣学习生活和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寺院僧侣和驻寺工作组成员座谈。他说,近年来,寺院在管理上与时俱进,积极配合统战、宗教等部门和管理局开展寺院管理工作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成效。他希望,宗教界要充分利用法制宣传教育等形式,切实加强对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

黄毅指出,广大僧侣要按照教规教义,潜心修行,提升造诣,争当爱国守法僧侣,造福地方,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探索和研究寺院管理办法,结合实际,指导寺管会不断改进和完善寺院各项制度,采取有效措施,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探索寺院管理的新机制,要充分发挥藏传佛教界人士的作用,做好所联系僧俗群众的工作,对爱国宗教人士,在生活上切实关心他们,政治上引导他们,工作上充分依靠他们。要加大对藏传佛教僧尼的培训力度,加强对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代表人士的培养,着力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爱国爱教教职人员。

黄毅强调,要精心做好宗教工作,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积极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促进云南藏区跨越发展与和谐稳定。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农布七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