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2 09:26: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3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党课及党组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灿光给机关全体干部上党课。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仕聪主持会议。

党课中,李灿光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是党章对党员义务在实践中的具体化、“三严三实”理论的提出和基本内涵、“忠诚干净担当”是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三个方面出发,给大家作了一堂生动、精彩而发人深省的党课。

他说,党章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行为规范和准则,也是“党法”。回顾重温党章,再学习党章很有必要,学习中要联系“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来学,我们要按照党章的要求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工作中切实做到“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 对照党章,“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 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专题教育对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切实转变党员作风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三严三实”是党的领导干部的为官之道和行为准则,是对中国共产党优良作风和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是对作风建设一系列的规定要求的提炼和概括,是既符合实际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具有重大的现实针对性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指南。

李灿光说,“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与我们党的好干部标准是一脉相承的。要锤炼党性,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管住自己,守住个人干净的为官底线;要责任上肩,坚持敢于担当的从政准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今天,我们需要建设一支适应新的历史特点的好干部队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还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嘎、普鲁华,巡视员和阿寿、秘书长杨建华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