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惩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5 16:35:3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记者从3月13日召开的德钦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获悉,去年,该县狠抓廉政建设,加大对违反党的纪律和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使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深入人心。

去年,该县对违反相关工作纪律的33名工作人员及25名主要负责人在全县范围通报批评;对违反会议纪律的39个单位及21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5件,上级交办2件,立案3件,结审案7件,党政纪处分8人,其中党政纪双重处分2人。全县公款出国、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经费比去年分别减少16%、2.5%、20.6%。

去年,该县成立专门督查组,对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行全程跟踪督查。进一步加大对大额资金调拨使用、大宗物资采购、项目招投标的监管力度,做到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支农惠农资金、社保资金、住房公积金、农村低保资金、救灾救济等各类涉农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对保障性住房建设、食品药品安全、学校安全管理、农村民主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专项治理,及时有效地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高度重视政风行风建设,积极参加州级“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现场解答提问12人次,适时解决问题4件。

全年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和现场办结各类事项42828件,投资项目集中审批65项,政府公开发布信息599条,在“门户网站”上发布公共资源交易信息43条,重要事项及重点工作通报61项,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政务公开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