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轮金刚3D坛城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5 16:37:35

世界吉尼斯纪录认证官丽莎向香格里拉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颁发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永基卓玛 解大钦) 3月12日上午,迪庆香巴拉藏文化博物馆室内的时轮金刚3D坛城被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认定为是世界最大的3D坛城,首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认证现场,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认证官丽莎小姐通过认真、准确的测量,认证迪庆香巴拉藏文化博物馆室内的时轮金刚3D坛城为世界最大,并现场向香格里拉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坛城,藏语称柯,意思是中心或环境,修建在迪庆香巴拉藏文化博物馆8楼室内的时轮坛城是一个五层高的立体坛城,直径约14米、高约8米,木质包青铜鎏金锻造。时轮坛城规模宏大,充分展示了藏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现了香格里拉独特的地域文化风采,是迪庆旅游与文化相结合的一个重要载体。

近年来,迪庆香巴拉藏文化博物馆注重深度挖掘和展示藏文化中的“香巴拉”文化内涵,具有文物保护研究、陈列展览、宣传教育等主要功能,是弘扬和宣传藏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世人直观地了解藏区、认识藏区,进而推动云南藏区旅游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