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编制就业创业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7 09:43: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解大钦 钱纪良)2014年,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全面深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从迪庆当前各项新开工、新落户的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入手,通过创新管理方式、细化考核办法等措施,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劳动者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使城乡就业一体化进程形成了上下贯通、平台到村、联系到户、服务到人的工作网络。

开发区管委会以“就业走基层,服务保民生”为统筹城乡就业的行动指南,以提升特色就业服务活动为推进就业工作前提,开展一系列统筹城乡就业对接活动。同时,全面加强对就业工作的信息收集以及政策宣传,并通过开发具特色的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的下岗失业人员。

在劳动力转移方面,加大劳动力转移及劳务输出规模,落实就业扶持政策,以创业带动及就业,帮助企业引进、留住员工。开展人力资源信息调查摸底工作,采取登门入户、电话调查及座谈等方式了解企业岗位需求信息,确保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实现对接,达到供需双赢,此外,开发区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农转城、城镇就业困难人员、被征地农民就近就地就业。

为破解就业和再就业难题,开发区按照城乡一体化工作思路,通过强化基础工作,推进职业培训全覆盖和公共服务均等化,增强职业培训吸引力,为城乡劳动者自由流动、自主平等参与职业培训奠定基础。通过统筹城乡劳动者就业和服务辖区企业用工,把就业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2014年,开发区向州县两级劳动力市场发布了5次区内企业招用工信息,向企业输送务工人员443人次,并实行帮带培训,同时新增劳动力转移105人次(其中农业人口49人),完成年度目标20人的245%。实现再就业992人。同时,该区积极向上级争取到60个公益性岗位,目前,已为两个单位46人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

结合开发区实际,管委会组织全区申请创业贷款的共66人参加SIYB创业培训班,培育自主创业者78人,创业带动就业210人。通过培训共有143人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激发广大创业人员创业热情,使有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人员学习、掌握创业基本知识,帮助他们解决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提高创业成功率,带动更多的创业及其它未就业人员实现自主就业,达到了以创业促进就业的目的。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