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20 18:03:23

州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听取和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了《中共迪庆州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全委会公报》

訚柏作工作报告 黄政红部署今年经济工作

州委书记訚柏代表州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3月19日至20日,中共迪庆州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州委报告厅举行。(和启光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启光) 3月19日至20日,中共迪庆州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州委报告厅举行。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一系列重要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审议《中共迪庆州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动员全州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转变作风、奋发进取,不断开创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

州委书记訚柏受州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在闭幕会议上作总结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黄政红传达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訚柏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迪庆州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迪庆藏族自治州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訚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发展和稳定是迪庆最关键的工作。以“四个全面”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完成承担的“两大使命”、“三大责任”,推动全会决策部署变成蓝图,关键要抓落实。抓落实,贵在抓具体、具体抓,重在讲认真、讲负责、讲实效。

訚柏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体现抓具体、具体抓的要求。采用“一条路子、两项要求、三个定位、四大任务、五个着力”即“12345”等鲜活的方式,全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多种宣传、学习形式统筹起来,推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向各个领域延伸,覆盖到村村寨寨、千家万户;要把握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迪庆工作的结合点,把“四个全面”与“三大责任”联系起来,不断丰富和深化迪庆发展的思路;要按照总书记“五个着力”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方针,坚持一手抓跨越发展,一手抓长治久安,奋力推动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进程。二是要在狠抓“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上体现抓具体、具体抓的要求。坚持上下联动、前后协调,把专题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加紧密的配合起来,抓好州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不改到位不收兵。三是要在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行动上体现抓具体、具体抓的要求。把环境综合整治与其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整治行动具体化、项目化、可操作化,以环境综合整治打牢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基础,以环境综合整治带动深化改革、依法治州具体深入推进,以环境综合整治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环境综合整治教育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着力把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建成基础工程、龙头工程、民心工程、精品工程,实现环境“整治、规范、优化”的目的。四是要在科学、开放、务实、民主、管用谋划好“十三五”规划上体现抓具体、具体抓的要求。规划是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是经济发展的长久之力。在迪庆抓规划就是抓项目、抓发展、抓稳定。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规划的编制工作,深入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趋势,正确处理市场和政府的关系,突出深化改革,突出问题导向,突出迪庆的经济社会特点和文化特色,强化项目支撑,注重长远和当下结合,做到科学规划、务实规划、民主规划,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确保规划管用。五是要在开展好“千促”活动上体现抓具体、具体抓的要求。按照州委决策部署,“千促”活动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行动为重点,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延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围绕“抓宣传教育、抓整改落实、抓环境整治、抓惠民政策落实、抓社会和谐稳定、抓基层组织建设”六项任务开展活动,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深入一线,带头遵守纪律,带头为民办实事,带头落实州委部署,确保“千促”取得良好成效。

訚柏强调,抓具体、具体抓,需要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对工作任务要时时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为了工作敢于得罪人、敢于拉下脸,注重从基础抓起,从源头抓起,从根本抓起,用强烈的责任心唤起无穷的进取心,用强烈的进取心创造发展奇迹,用强烈的进取心成就发展大业,追求经得起群众、实践、历史检验的政绩,真正做到敬业、勤业、精业。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强化言必责实、行必责实、功必责实,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使命担当,在推进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靠实招实干实绩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

黄政红从大会概况、主要精神、会议特点、主要成果及云南代表团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情况等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介绍和传达,并安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他说,去年州委、州政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谋划部署,狠抓任务落实,保持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他强调,发展是迪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常重要的任务,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一是要抓产业、抓项目。各县、开发区和各级职能部门要提前谋划,找准迪庆未来5年发展的支撑点和条件,认真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全力抓好落实。二是要抓保障。首先抓好环境保障,我州正在开展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工作落实、项目落地的基础性工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全面完成“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各项目标任务。其次要抓好法制和纪律保障,切实把依法治国和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抓工作措施,抓实精准扶贫、抓好社会事业发展等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