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八项制度”保障老干部老有所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25 09:51: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坚持以人为本,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八项制度”,使离退休干部及时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国际国内形势以及本县经济运行等重要情况,提高老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落实阅读文件制度。该县在老干部活动中心设立阅览室,将非涉密文件、会议材料及党报党刊摆放在阅览室内,方便老干部阅读,同时,为离休干部和各老干部党支部征订《云南老年报》《半月谈》《云南日报》《求是》等党报党刊。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去年以来,维西县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共计30人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议;组织离退休干部21人参加学习《关于规范干部职工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组织参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等,通过学习,使他们及时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坚持执行组织生活制度。维西县老干部局局长、书记每月到各支部参加支部活动,并将重要会议精神、文件等资料传送到支部。

认真执行情况通报制度。去年以来,县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涉老协会负责人等36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由负责联系老干部局的副县长向老干部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过座谈形式,向离退休干部征求意见建议,为老干部参政议政搭建平台。

落实参加重要会议制度,做到县内重要会议如县委全会、省委巡视组巡视维西情况反馈会等邀请离退休干部参加。

加强在职领导同离休干部联系制度。该县每个县委常委联系一名离退休老干部,对联系的离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倾听心声,解决实际困难。

强化走访慰问制度。县老干部局将平时走访和节假日走访相结合。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根据征求到的“对乡下老干部关心、看望不够”这一意见,集中力量对全县居住在乡下的离休干部及副处以上退休干部进行慰问,将十八大会议精神、《维西县殡葬管理条例》等相关文件及慰问品送到老干部家中,看望离退休干部33人;国庆节期间慰问离退休干部31人,每到一处,与老干部促膝谈心,切实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落实组织离退休干部就近就地参观考察活动制度。去年6月6日,县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65人参观考察塔城镇哈达村葡萄产业基地和巴珠村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