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格咱翁上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31 09:24:06

  香格里拉网 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以来,格咱乡翁上村总支和翁水村总支以专题教育为抓手,延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活动,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

  活动对全村党员的年龄、文化、能力素质、分布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调查分析后,本着因地制宜,因事设岗的原则,科学设立了政策宣传岗,文明新风岗,公共设施维护岗,环境综合整治监督岗,村规民约监督执行岗,社会治安维护岗,党务村务监督岗,维护稳定监督岗等8类岗位,并对每个岗位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职责,同时召开全体党员会,通报岗位设置和岗位职责。

  本着公平、平等、竞争、择优以及尊重个人意见和因人制宜的原则,采取党员自愿申报及民主推荐结合的方式,对每个党员岗位进行审定,力求把党员放到最能发挥个人专长的岗位上。岗位确定后,村总支与每一名上岗的党员签订岗位责任状,对外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此活动以支部建设为核心,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摆在支部议事日程,有效推动党组织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