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地税分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暖人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13 09:03:01

  香格里拉网 (通讯员 和永强) 迪庆经济开发区地税分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便利纳税人办税。

  增加免填单服务项目。该局办税服务厅由6种表单施行免填单服务增加至7种,新增注销税务登记申报审批表免填单服务。免填的表单由窗口税务人员填写电子表单打印成纸质表单后,交由纳税人确认并签字盖章。

  制定办税服务厅值班制度。办税服务厅人员分3人为1组进行值周,负责办税服务厅的环境卫生、设施、纳税咨询、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事项,要求做好值班记录,有效提升了办税服务厅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置“值班领导岗”及“纳税咨询岗”,推行“领导带班”,现场解决纳税人纳税咨询、政策解释等涉税事宜。

  提供免费服务,提升纳服水平。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免费提供WIFI服务、提供雨伞、复印资料,进一步扩大纳服QQ群,开通纳税服务微信,有效提高了分局纳税服务水平。

  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进行税法宣传和进行税收事项通告。在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设置税法宣传专栏和通知栏,及时更新,将新的税收政策及时发布到LED显示屏上,让纳税人及时了解到新政策、新规定。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