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部署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1 09:55:4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陈俊伟) 近期,全州各县(区)纪委陆续召开纪委全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4年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3月30日,香格里拉县召开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会议指出,今年,香格里拉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州纪委全会和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依纪依规治党工作任务,加强纪律建设,落实“两个责任”,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严的纪律管好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和纪检检察机关要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

3月30日至31日,德钦县纪委召开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指出,2015年德钦县纪委工作要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落实“两个责任”,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严肃党内纪律,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二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三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四是深入落实“三转”要求,推动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五是加强监督检查,提升问责水平;六是注重基层,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七是注重源头预防,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八是以更严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3月26日至27日,维西县纪委召开纪委五次全会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反腐倡廉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维西实际,从“五个从严”抓起:一是加强思想教育从严,筑牢拒腐防变的屏障;二是坚持责任从严,着力落实好“两个责任”; 三是坚持制度从严,着力抓好作风建设;四是坚持反腐从严,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环境;五是坚持纪律从严,着力推动规矩办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加强对政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的学习,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主动适应从严管党治党新常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4月1日,开发区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明确“两个责任”从严依纪依规治党,切实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宣传教育,树立“不想腐”的思想意识;强化制度建设,形成“不能腐”的运行机制;强化责任追究,构筑“不敢腐”的惩治防线。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率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着力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能力;从严管理、从严执纪,有案必查、有贪必肃,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开创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