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政红在州政府党组专题党课上强调
深入开展专题教育 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作贡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1 10:05: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4月15日,州政府党组举办“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党课。州长黄政红主讲时强调,通过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为迪庆建设全国藏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小康社会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黄政红指出,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是省委贯彻中央要求,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全省干部队伍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展专题教育,必须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活动的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上,体现在加快实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目标定位上。就迪庆而言,推动跨越式发展是第一位,没有发展一切就无从谈起。要以开展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共识、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同时,迪庆又处在全国全省反对分裂渗透、维护稳定的重点地区,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是第一政治责任,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前提,因此抓好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工作也丝毫不能大意、分秒不能放松。

黄政红强调,要充分认识迪庆建设全国藏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建设“示范区”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是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落脚点。通过活动的开展,要进一步解决“四风”问题,进一步改进机关干部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最终成效要体现在服务群众上,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上。

黄政红强调,政府部门开展专题教育的落脚点在两个方面。一是推动跨越发展,二是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发展是解决迪庆一切问题的关键,稳定又是发展的前提,没有稳定的环境,发展就无从谈起。要以专题教育和全州环境综合整治为载体,进一步改进作风、深入群众,把事关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隐患作为重点,加强调研、深入分析,采取“4+1”等有效措施,进一步排查化解,进一步夯实迪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基础。

黄政红要求,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必须要有一大批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作为州政府领导,更应当“用心、用情、用力”去维护民族团结,为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作出五个表率。一是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做表率,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

    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掌握吃透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方针政策,深入了解掌握各民族的风俗习惯,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不畏困难、不畏艰险,始终如一为人民服务,从而得到各族群众的尊重和拥护。二是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做表率,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经济基础。要全力破解制约我州发展的基础设施瓶颈,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深入推进扶贫攻坚,统筹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全面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做表率,进一步打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群众基础。通过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构筑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繁荣发展民族文化,建立健全维护民族团结的长效机制。四是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做表率,进一步强化“示范区”建设法治保障。通过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运用法治手段处理好民族问题。五是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做表率,进一步改进服务“示范区”建设的工作作风。要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任何时候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对于“四风”等问题,继续深挖细查,扎实整改,坚持做到用权为民,努力为加快推进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建设全国藏区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小康社会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张志军、王天喜、蔡武成、杨正义、杨梓江、周胜春等州政府党组成员,松涛、杨红兵等在家政府领导,州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