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86讲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2 17:55:45

白嘎出席迪庆分会场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郜鹏程) 4月21日,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86讲在昆明举行。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罗黎明在讲座上作了题为《民族问题和国家安全》的专题辅导。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嘎出席迪庆分会场。

罗黎明认为,民族问题始终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处理好的一个重大问题,民族地区的发展是巩固边防、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性问题,事关巩固执政党地位和国家统一,事关国防巩固和领土完整,事关社会稳定和人民福祉。

讲座中,罗黎明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非传统安全——民族问题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如何正确处理民族问题”“正确认识当前民族领域中几个问题”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加快民族地区与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于巩固执政党地位和国家稳定的重大意义。他说,要全面把握当前我国民族团结和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要始终坚持民族团结是处理民族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原则,正确认识各民族间交往、交流和交融问题,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只有大力促进民族团结,才能保障国家的发展、稳定、安全,也只有国家发展、稳定、安全了,各民族的繁荣发展才能实现。

州直各相关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迪庆分会场聆听讲座。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