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掀起读书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4 09:43:55

23日上午,香格里拉市坛城广场异常热闹,家住建塘镇北门社区的格桑扎史办理了一张借书证后高兴地说:“我退休在家,除了看电视,想看本书都要到书店去购买,今后能免费到图书馆看了。”

4月以来,迪庆藏族自治州图书馆以第20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坛城广场和建塘镇小学举办“推广全民阅读、共建书香迪庆”系列阅读活动。州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2000多册图书、少儿读物和期刊杂志,在坛城广场开展了图书免费借阅、借书证免费办理和电子书借阅推广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目前,州图书馆共有藏书12.8万册、电子图书4万册、杂志200种、少儿书刊1万册。当日,该州图书馆还到建塘镇第一小学图书分馆更换了700多册新书,并与建塘镇第一小学共同开展了第二届“大手牵小手、牵手共阅读”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为该校24名“阅读小明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图书奖品。(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