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三个从严”筑牢“一把手”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30 19:09:2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维西县“三个从严”扎牢党政“一把手”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从严审核述廉述责报告。维西县纪委要求述廉述责报告重点突出述廉述责对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依法履行岗位职责、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廉洁从政规定和改进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将述廉述责报告分送县纪委委员审阅,了解述廉述责对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依法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廉洁从政规定等方面情况。

从严听审现场述廉述责。全县81名党政领导干部认真撰写并向县纪委报告,从中抽选了2名乡镇长,5名县直单位行政领导负责人向县纪委全会述廉述责。述廉述责大会邀请县纪委委员、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不是县纪委委员的县纪委各室和各纪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县党代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述廉述责对象所在单位代表听取报告,确保述责述廉广受监督。

从严运用测评结果。述廉述责测评结果向县委报告,并以书面形式向述廉述责对象反馈;述廉述责及测评情况记入本人廉政档案,并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述廉述责对象测评结果平均分值低于70分(含)的,由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对其进行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本人作出书面说明并限期整改,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不认真整改,情节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述廉述责内容要客观、真实,述廉述责评议中要严守组织纪律,对述廉述责中敷衍塞责或隐瞒、回避重要情况,以及在述廉述责评议工作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视情节轻重,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直至党纪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