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直新校区项目通过总体验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2 18:19: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5月11日,作为迪庆州教育综合改革“龙头工程”的州直新校区项目顺利通过总体验收,资产正式移交学校。

受省发改委委托,由州发改委组织,州财政、审计、教育、国土、交通、林业、水务、住建、档案等单位共同组成的验收委员会对州直新校区项目进行了总体验收。验收委员会分为内业、外业两个小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踏勘方式对项目前期工作及批复情况、项目资金到位情况、项目实施情况、各专项及行业验收情况、工程竣工决算审计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程序要求;工程质量达到合格标准,工程竣工后试运行过程中各部位功能均达到了设计要求;工程财务管理规范,做到了专款专用,资金使用效益明显;该项目的实施,全面改善了我州办学条件,大幅提高了办学水平,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夯实了基础。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出席验收总结会并讲话。他要求,要总结经验,州直新校区项目在设计、规划、施工、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相关部门要总结利用好这些经验,更好地推动我州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要迅速整改,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完善细节,确保不留瑕疵、不留遗憾;要精细管理,资产正式移交学校后,学校一定要倍加珍惜,通过精细化管理,确保一流的管理与一流的环境相匹配,按照建设“人文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绿色校园、数字校园”的目标,发挥项目的最大效益。

据了解, 州直新校区项目是我州历史上社会事业建设项目中占地面积最大、建筑面积最大、投资最大、设计理念最先进的建设项目。项目位于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撒拉村民小组国道214线旁,由迁建的迪庆州藏文中学和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新建的云南民族大学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三大项目集合而成。占地总面积880亩,工程总建筑面积18.3万平方米,项目概算总投资6.64亿元(不含征地和教师周转房建设费)。作为全州教育综合改革建设的“示范工程”、“样板工程”和“龙头工程”,该项目于2010年3月28日正式动工,历时两年多时间完成两期项目全部建设。

开工伊始,项目指挥部就建立了“一个项目、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终身负责”的运作机制,按照“八度抗震设防、五十年不过时、藏区一流”的目标,严把质量关。该项目实际投入运行两年多来经受住了“8·28”“8·31”地震和高原冬季严寒气候的考验;严把安全关,从开工到验收几年来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