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编办深化理论武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7 19:27:0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云萍) 在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进程中,香格里拉市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把深化干部职工理论武装摆在突出位置,抓好“三个着力”,深化理论武装。

着力营造良好氛围。编办把发挥好领导示范带头作用作为深化学习的关键,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带头自学、带头领学、带头研讨,践行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带动形成编办学习教育新常态。通过召开专题教育动员会、主要领导带头上党课、举办专题教育大讨论等形式做足思想发动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做到“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思想转变,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着力克服工学矛盾。编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不断引向深入的,把精细化管理贯穿于学习教的始终,制定学习计划,确保学习内容不遗漏,参学人员全履盖。同时,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州市关于改进文风会风的精神,强化学习节奏、力度的掌控把握,在保证规定数量的前提下,重点抓好学习机制优化改进,通过提前发送内容材料、前置自学、集中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发言等形式,着力改进过去“一人读、众人听,学后忘”的弊端,确保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相兼容,两相促进。

着力提升学习实效。编办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学促用的总基调,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成果推动干部职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干部职工坚定贯彻“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思想自觉,以正反典型人物案例激励警示推动干部职工强化廉洁从政底线思维,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解决好“总开关”这一根本问题,确保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发展的强大思想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