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总工会加大救助帮扶力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0 18:21:15

香格里拉网讯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总工会按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加强困难职工救助帮扶和机制完善工作,促进帮扶维权工作有序开展。

该市总工会通过不同方式为困难职工提供困难救助,累计为困难职工发放帮扶资金(物)829人次,发放帮扶金111.36万元,其中,在“1·11”古城火灾中,市工会多方筹集资金33.1万元,对62户受灾户进行临时救助。另外,自2013年以来,该市工会共接待困难职工来访391人次;金秋助学 74人次,发放助学金15.65万元;提供法律咨询2人次,为困难职工提供法律援助2起,共讨回农民工工资及救助赔偿金6.23万元;开展贷免扶补3期,扶持创业25人次,发放贷款181万元,并联合人力资源局,对全市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进行就业技能培训1848人次,累计使用经费14.3万元;与人力资源局联合组织民营企业招聘会5场,为1412人次提供职业介绍服务;对全市困难职工生活状况开展调查,为困难职工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及时掌握困难职工状况,做到动态管理,为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通过帮扶,解决了困难职工的燃眉之急,密切了职工群众的关系,为香格里拉市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香格里拉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