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珠村党员服务群众创“三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5 09:28: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塔城镇巴珠村党总支认真落实《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和《“五个”服务员制度》,党员积极主动服务群众,凝聚全村群众智慧和力量,努力创建“生态村、小康村、和谐村”。

按照《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和《“五个”服务员制度》,该村广大党员积极践行《党员服务群众的承诺》,成立了生态产业、药材产业、经济林果产业、畜牧产业四个特色产业党小组,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在抓好党建工程方面走出了新路子。产业党小组各党员带头学习,掌握生态产业科学技术,搞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指导,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为民谋利益的带头作用,通过大力扶持、引导,积极发展食用玫瑰种植、各类药材种植、生态木瓜围栏、蜜蜂养殖、畜牧产业等绿色经济,在带领村民致富上稳步前进,同时又保护了生态。

全村建立党员干部联系点7个,村干部深入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帮助解决具体问题,积极兑现公开承诺的各类事项,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全村以党员为队长成立了21支护组队,实行村管护员轮流到村委会值班制度,为群众办理相关事务。

实行《“三联系”制度》,即村党员干部包组、村总支委员会包寺庙、党员包辖区内僧侣、侨眷制度,在各个维稳敏感节点,派专人驻寺开展工作,制定《巴珠村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实行党员联系僧侣制度,了解僧侣动态和出境入藏人员情况,及时掌握重点人员思想状况;认真落实信息员制度,要求各村民小组信息员及时搜集、上报各类信息;注重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树立遵纪守法模范人物,定期组织学法活动;重视精神文明建设。

截至2014年末,巴珠村经济总收入达1010.2万元,人均纯收入6180元,比上年增长18%。到目前,巴珠村森林覆盖率达98.2%;巴珠村近20多年来未发生过任何违法乱纪事件,治安和刑事案件发案率均为零。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