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委员金雪松提案建议: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提升香格里拉城市形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8 17:16:28

州政协委员金雪松在今年州两会上提交的《关于在香格里拉城区增设公交站台、设立公交站牌的建议》中明确指出,城市公共交通是政府为群众提供出行服务最直接、最基础的工程,是提升城市功能、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渠道,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是提高交通资源利用率,缓解交通拥堵的重要手段,也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提案认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香格里拉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市区规划不断扩大,城市人口逐年增多,大量国内外人士前来香格里拉投资置业、旅游观光,加快发展和改善城区公共交通条件显得日趋重要。对于缓解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提升香格里拉城市形象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提案建议,相关部门要从规范城市公交,提升香格里拉品牌形象,从人们安全、方便、经济出行着想,根据现有城区规模、布局、人口流量,合理规划公交站点,增设和修建公交站台和站牌,标明途经线路和站点信息,做到指示标志清晰,候车环境安全、舒适。缓解日趋严重的城市交通压力,改善和提升城市功能,逐步实现市民绿色出行,轻松出行,推进城市交通环境的改善,树立香格里拉新的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