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开展识假防假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31 21:00:48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杨洪程) 近日,维西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税局、人民银行等6部门联合在县城念萨街开展“打击经济犯罪、识假防假、共建和谐维西”宣传。

  “请你识别一下这两包烟谁真谁假。”工作人员向一位中年男子提出。中年男子看不出真假。工作人员就向这位中年男子和围观群众道出识别假烟的密码。中年男子说:“我抽了20多年的烟,上当受骗也不知道,今天才懂得识别真假香烟的奥秘。”

  “宣传目的是为了提高群众识假防假的能力。”维西县公安局经侦科负责人李菊花说,“近年来,维西县经济犯罪呈现易发、多发态势,其中一个原因是部分群众缺乏识假防假能力,容易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宣传活动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县公安局制作了宣传栏和《预防经济犯罪知识宣传资料》,人民银行制作了《如何鉴别假币》等。期间,发放宣传资料10种、1800份,为600多名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