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检查考评“千促”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2 08:46:23

  香格里拉网  (记者  江初)  日前,德钦县委按照州委的要求部署,组织纪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组成4个工作组赴六乡两镇就“千促”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评。经考评,全县“千促”活动开展情况较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据了解,考评内容为乡(镇)、驻村(社区)工作组开展“千促”活动情况和驻村人员在岗情况。

  德钦县启动“千促”活动后,各乡(镇)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方案,抽调下属中心、站所人员,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和培训会议,安排和部署“千促”活动。各工作队员紧紧围绕“千促”活动“六抓”任务,突出环境综合整治,落实好梅里雪山文化年有关工作。部分乡镇组织本级人大、纪委对“千促”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各驻村(社区)“千促”活动工作组加大政策、法制和旅游文化等方面宣传力度,宣传率达98%以上;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把班子问题清单的整改工作放在首要位置,逐项销号和整改;把推进美丽德钦建设作为活动主抓手,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环境清扫活动,在各村组义务植树,对公路沿线乱建、乱搭、乱堆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配合有关执法部门对旅游市场进行集中整治;把梅里雪山文化年维稳安保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配合政法系统和驻寺工作组,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深入各村民小组,完善村规民约,不断巩固“平安德钦”创建,确保敏感节点社会和谐稳定;及时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1次全面普查,确保各项惠民补贴资金公平、公正发放,实行阳光操作;按照“十三五”规划编制要求,对推进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汇总和梳理,并积极上报相关部门,帮助村组争取项目和资金,尽最大努力支持农业农村发展;指导村“两委”召开组织生活会,督促村(社区)上1堂党课,结合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村“两委”议事规则、工作程序和值班等有关制度,并对村民小组党员活动室进行全面普查,进一步明确党员活动室的用途和管理,确保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除个别挂村领导由于特殊工作原因未到位而进行调整外,州、县级部门抽调的人员全部到位。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