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7 19:22: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在第十个文化遗产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市文体广电局非遗保护中心在香格里拉市建塘小学开展了一系列非遗进校园活动。

活动由非遗图片展、发放非遗宣传折页和非遗保护项目现场表演三个部分组成。图片展主要有全市国家级、省级、州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部分保护项目,包括了当地民族服饰、民族民间歌舞、民族传统节日、民族手工艺品等内容,充分展现了香格里拉市丰富多样、异彩纷呈和独具个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现状。到目前为止,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共计135项,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非遗进校园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展出非遗版面30余块、发放非遗宣传折页1000余册。

另悉,为丰富校园文化,传承和保护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迪庆锅庄”,建塘小学从2014年开始就邀请舞蹈编导编排“建塘锅庄”课间操,并在五年级进行推广,在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的同时,引导学生接受乡土乡情教育,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