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省扶贫办到我州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7 19:28:03

李灿光陪同调研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万生) 6月1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智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工作委员会、省扶贫办相关人员到我州调研扶贫工作整乡推进落实情况。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秘书长杨建华及州扶贫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德钦县云岭乡久浓顶扶贫生态移民安置点和维西县塔城镇川达村,认真察看了移民安置工作落实情况和农村产业发展推进情况。在云岭乡久浓顶扶贫生态移民安置点,当看到该村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新农村建设以及听到村民对移民安置工作非常满意时,调研组感到很欣慰。在塔城镇川达村,调研组与村委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农村产业发展情况,并查看了核桃、付梓、秦艽、金铁锁等种植情况。川达村自然资源丰富,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帮扶下,致力于农村产业发展,规模化种植药材和经济林木,注重林下产业培育,农村经济收入有了较快增长。

调研中,王智指出,国家逐年加大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扶持力度,扶贫工作在推动边疆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王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整合好扶贫资金,不断扩大扶贫面,做到深度扶贫、精准扶贫,防止因病返贫、因灾返贫、因祸返贫的发生。在移民安置工作中,做好配套设施建设,让群众安得了、留得住、有保障。同时,加大农村产业培育力度,以点带面,切实提高群众收入。

李灿光就如何贯彻落实省调研组提出意见建议,对调研的乡镇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