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7 19:29:02

黄政红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6月4日,州十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州长黄政红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并就加强党性修养,“严以修身”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会议还对关于成立迪庆州商贸会展工作领导小组及举办第二届特色产品展销会方案、关于举办迪庆州第八届运动会方案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十八大后新党章体现了六大亮点: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理论体系的论断”加入新党章,充实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成就;把“和谐”加入党的基本路线奋斗目标,使党的基本路线表述更加全面;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变“四位一体”为“五位一体”,充实和完善了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体现了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党章还对党建成功经验,部分条文关于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作了修改,集中反映了我党对党的建设规律的探索和总结。通过重新学习党章可以看出我党理论的与时俱进和开拓进取。作为政府部门领导,只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才能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发挥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对各项事业的领导作用。政府工作与百姓利益密切相关,作为政府部门的领导干部要通过开展好此次“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为全州“十二五”规划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而努力工作。

会议强调,去年,成功举办的全州首届特色产品展销会对促进全州商贸交流,实现我州产品“走出去”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巩固首届展销会成果,进一步提升全州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州政府决定成立迪庆州商贸会展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探索会展经济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和办法,充分发挥好市场经济的主体作用。领导小组成立后要进一步统筹规划好我州商贸会展的宏观发展,制定好相关政策和法规,多渠道争取资金,使我州商贸会展成为常态化。要积极筹备好第二届全州特色产品展销会,按照“开放、开发、合作、发展”的宗旨,围绕我州特色产业和资源优势,推进本土企业与外地企业的经贸合作交流,不断加大全州对外开放力度,促进全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纲要》要求,组织开展好全州第八届运动会,按照节俭办会宗旨,展示全州人民精神风貌,进一步发现和培养我州的体育后备力量,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在我州开展,不断提高我州的体育发展水平,增强群众的身体素质。

会议还就州政府各位领导的工作进行了重新分工安排,并对相关经费问题进行了研究。

副州长农布央宗、和振东、蔡武成、刘平,秘书长杨梓江出席会议。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肖建明、杨红兵、吾金丁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