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日报26件作品获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新闻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5 08:23: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程志开)近日,由阿勒泰日报社承办的中国报业协会少数民族地区报业分会第27届(2014年度)新闻奖评选会在阿勒泰开幕。在两天的评选活动中,来自湖南、贵州、云南、四川、广西、内蒙古等省(自治区)及疆内的20多家少数民族地区党报负责人齐聚阿勒泰,共同探讨媒体融合发展、壮大少数民族地区报业大计。

迪庆日报共有50件作品参加评选,有26件新闻作品获奖。其中,由张国华采写,高剑平、杨翠海编辑的《古老的盐井 千年的盐田》获副刊类稿件一等奖;杨洪程采写,钱兴、张锦明编辑的《以群众为镜消除“隔离墙”》获言论类一等奖;陈义采写,高剑平、张国华编辑的《拉茸益西爱上网》获消息类二等奖;江初采写,余富全、余丽芹编辑的《居加村民:搬进新家开心过年》获消息类三等奖;程志开采写,李晓翠、余富全编辑的《傈家女的大学梦》获通讯类二等奖;王瑄怡、王芹采写,高剑平、余富全编辑的《定主七林和他的垃圾清运车》,和启光采写,杨翠海、张国华编辑的《扶贫济困 助人悦己》,石显尧、此称采写,李晓翠、普自林编辑的《幸福村的“幸福房”》,施学群采写,马建军、普自林编辑的《藏汉双语教育开花结果》获通讯类三等奖;程志开、王芹等人采写的森林迪庆系列报道获系列报道三等奖;普自林采写,余丽芹、马建军编辑的《让梦想在雪域高原绚丽绽放》获言论二等奖;普自林采写,马建军、张莹焱编辑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迪庆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获言论三等奖;高剑平采写,和寿仙、杨翠海编辑的《徐慕珍的护士梦》和杨翠海采写,高剑平、安永鸿编辑的《在飞针走线中“缝补”俭德》获副刊三等奖。张国华摄影,余丽芹、普自林编辑的《割草归来》和石显尧摄影,李晓翠、张莹焱编辑的《开心的舞蹈 和谐的音符》获摄影类二等奖;集体组照《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1·11”火灾扑火救援现场》和王维韬摄影,张锦明、余富全编辑的《法律宣讲进藏家 依法治县受欢迎》获摄影类三等奖。在获奖作品中还有4个版面、4个标题分别获好版面奖和好标题奖。

中国少数民族地区报纸新闻奖,是中国少数民族地区报纸综合性年度新闻优秀作品的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本次评选会共收到全国各地50多家报社推荐的861件作品,其中蒙、哈、维、傣、载瓦等少数民族文字作品110件,涉及通讯、消息、系列报道、版面、标题等10余个类别,参评作品数量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