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民委嘉宾做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5 08:31: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程志开) 6月12日中午,州民委嘉宾做客今年第3期《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就听众关心的问题通过电波与听众交流。特邀监督员李忠莲来到演播室,对上线单位解答听众反映的诉求进行现场点评。

节目播出期间,嘉宾向听众解答了今年全州民族事务工作的重点,当前我州民族关系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新时期民族工作的亮点,近几年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十百千万”示范点创建工程等问题;回答了听众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咨询的民族变更等问题。节目播出前,迪庆州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了建塘镇霞给村村民和松赞林寺僧侣,了解近年来我州民族事务工作给广大百姓带来的实惠。

据介绍,近年来,我州民族工作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迪庆特色”的路子,率先在全国颁布实施了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地方性法规《迪庆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率先在全国举办首届民族团结节,首次在高海拔地区举办了大型民族体育盛会,民族工作始终做到活力不减和亮点频现。维护藏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创造了在维护祖国统一前提下各民族相互包容、彼此认同和友好相处的全国性示范。2014年,州民委还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被省民宗委评为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一等奖,信息和调研工作先进集体;被州委评为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被州政府评为目标督查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为推进云南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建设在2015年取得明显成效,省民宗委决定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将迪庆列为三个重点示范州之一。2013年,省民委提出迪庆示范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支持迪庆州推行“31211”工程。即支持迪庆州建设3个示范乡镇、10个民族特色村寨、20个示范村、1000户示范户、1个和谐寺院,三年内由省民委累计投入资金1个亿,从不同方面为建成示范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截至目前,2013-2015年“示范区”建设到位资金8903万元,其中“31211”工程项目资金7180万元,拾遗补缺项目资金1723万元,就2014年到位的各类民族资金就已超过5000多万元,预计将于年底到位资金将超过1.1亿元。

通过实施“31211”示范点创建工程,使迪庆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产业经济、传承保护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和谐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6月26日2星期五11:50,州公安局嘉宾将做客下期政风行风热线新闻访谈直播节目,欢迎朋友们到时关注。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