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召开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5 08:43:49

在奔子栏镇政府观摩学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邵涵瑶) 6月12日,德钦县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奔子栏镇召开。会议总结了该县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全县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该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干事等10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多,德钦县围绕“六个服务”为主攻方向,坚持按照“8433”思路,回归本真抓业务,紧扣重点抓突破,结合实际抓铺开,用心用力抓落实,成效看得见摸得着。但随着社会转型、形势任务不断发展变化,德钦县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还有许多不适应的地方,与“八有”目标和实现“三个显著”成效还有不少差距。一是抓主业意识不强;二是基础工作不扎实;三是缺乏创新载体;四是经验总结提炼不够;五是政治功能不强;六是自身建设滞后。

会议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一要凝聚思想共识,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出发,增强管党治党固本强基的政治自觉;二要把握工作实质,在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与服务功能上着力,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三要采取实招硬招,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各项政策要求和工作举措落地见效;四要抓住历史机遇,以组织开好全省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全面加强全县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今年,全省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现场推进会将在我州召开,德钦县作为观摩点,要紧紧抓住上级重视、帮助、指导的机遇,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推动德钦县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层次、上水平。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领基层党建工作,使服务成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鲜明主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在强化服务中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使党的执政基础植根于人民群众中。一是贯彻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抓好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二是全力加快依法治县进程,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三是围绕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四是坚持服务人民为根本,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五是要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有机统一于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具体实践中;六是要立足各领域党组织的职责,做好服务工作;七是要以“服务型”为统领,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

会议要求,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党的十八大对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部署,在今后工作中,要紧紧围绕“8433”创建思路和“六服务”抓好具体工作,结合各自单位特点和实际情况,注重挖掘和体现本单位党建工作特色。

会前,参会人员由县委常委带队,分4组深入各乡镇进行交叉检查,并观摩学习了东竹林寺管理局、德钦二小、奔子栏习木贡村、奔子栏村和奔子栏镇政府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会上,各乡镇村总支就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经验成效作了交流发言,带队领导作点评。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