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人大首推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8 17:26:2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洪程 蜂玉龙) 6月15日,维西县人大常委会举行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这是该县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拟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据悉,为推进依法治县,保证宪法和法律的贯彻实施,切实增强人大、行政、审判、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对省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任命的国家行政、审判、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监督的决定》等相关法规,县人大常委会制定了《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对县人大常务委员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办法》,并于2015年6月3日起实施。《办法》确定了考试的对象、考试的内容,考务工作等,《办法》规定拟任命人员参加考试,卷面分数在60分以上者,方能提交常委会审议。

为做好考务工作,保证公开、公平、公正,常委会组成由常委会领导任组长,常委会办公室、法工委和纪委监察部门组成的考务组,抽调县级法律相关部门的专业人员进行命题,严格保密工作、严格监考程序、严格评分标准,对拟任命人员进行法律考试。

第一批拟任命人员法律考试的启动,标志着该县人大常委会在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县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