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期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19 08:18:43

一年一度的香格里拉五月赛马节就要到来了,可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赛马节格外热闹,格外喜庆。

今年,香格里拉完成了由县到市的华丽转身,在今年的端午节上,香格里拉将以撤县设市为契机,以传统赛马节为载体,在6月19日至22日,举办“梦开花的地方——世界的香格里拉”系列主题活动,向中外游客展示香格里拉独特的民族文化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创建美丽、幸福、和谐香格里拉。

清新的空气,干净整洁的街道,绿意盎然的行道树, 走在香格里拉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大家都在期待盛会的到来。

“听说今年的端午特别热闹,因为我们香格里拉县在今年变成了市,端午期间要举办盛大的活动,15日就被女儿接到香格里拉来准备过端午了。”家住维西县的退休干部王永珍告诉记者,她很期待今年的端午盛会,从中甸县到香格里拉县再到今天的香格里拉市,她看到了香格里拉在不断地成长、变美、变强。

一大早就在龙潭公园晨练的和文武说起端午节很激动。他说:“我平时的爱好就是练练太极,看看书报,今年端午赛马节是香格里拉撤县设市后的第一个赛马节,对于香格里拉来说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好事,希望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能喜欢香格里拉的山水,感受香格里拉的热情。”

“为了这次端午节,城里的很多道路已经进行了拓宽修整,绿化道种上绿树红花,让每个人出门时都能有个好心情。”已开了5年出租车的驾驶员刘明辉专门学习了普通话。他说:“现在我已经能用普通话跟乘客交流了,希望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能对香格里拉市留下一个好印象。”

格咱路上,大理白族风味饭店的老板杨武正在组织服务员对饭店的玻璃门窗进行大清洁,准备迎接更多的就餐客人。

“现在我们也能自称是市民了,我们要时刻提醒,注意自己的形象,爱护环境卫生,讲礼貌,给远方的客人留下好的印象,为维护我们家乡品牌做努力。”家住工人新村的青朱拉姆说。(香格里拉网记者 王瑄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