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华在我州督导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时要求
确保村民喝到方便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28 22:19:31

黄政红杨立华陪同调研

水利部副部长蔡其华(左一)在州长黄政红等领导陪同下,察看桑那水库供水水源、覆盖区域和管理等情况。 (永基卓玛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6月25日至26日,水利部副部长蔡其华率由水利部财务司副司长赫崇成、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陈洁钊、水利部财务司副调研员周维伟等组成的督导调研组一行,在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杨立华,副厅长王仁宗、张仁杰的陪同下,到我州督导调研农村安全饮水建设工作。

调研期间,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黄政红,州委常委、副州长农布央宗等陪同调研。

蔡其华一行实地察看了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史村集中连片饮水安全工程、桑那水库、双桥补水工程等管理情况,每到一处,蔡其华都仔细察看供水设备,询问供水水源、覆盖区域和管理等情况。在尼史村,蔡其华还到附近的农民家中,了解农村自来水使用情况,听取农户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

蔡其华充分肯定了迪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成效,她指出,“ 十二五”以来,迪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成绩显著,受益乡村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在“十二五”期间,迪庆州坚持政府主导,多元投入,科学统筹规划,做到了建一处水厂、受益一方百姓。她强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意义重大,迪庆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中央和省对2015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提高认识,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高位推进2015年规划外新增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同时,要在保护好水源的基础上,把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好、管好、用好,确保让村民能够喝到方便、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州计划解决农村人口12.6023万人及农村学校人口3023人的饮水安全,人均投资530元,截至2014年底已按照规划全面完成投资建设任务。水利部和省水利厅高度重视我州“十二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今年安排迪庆“十二五”规划外新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人口15.2万人,人均投资达到1450元,计划投资2.2亿元,这是国家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德政工程,是迪庆藏区各族人民进一步改善饮水条件的一次历史机遇。全州各级党委政府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为民意识,努力克服迪庆地处高寒山区、居民居住分散、项目点多面广、冰冻期长施工期短的实际困难,做到早动手、早谋划、早安排,以超常规措施推进今年新增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工作。今年,全州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各县零星工程的管材统一招标工作已结束,土建工程已全面开工,集中连片供水工程的中标单位已全面进场开工。在冰冻期前仅有的3个多月施工期内,我州将克服一切困难,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方式,抓工期、抓进度、抓质量、抓管理,积极推进,确保在8月底完成主体工程施工,10月底完成工程入户管网铺设并试运行,12月底完成州、县级验收,确保圆满完成2015年藏区新增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