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游交叉执法检查组到迪庆州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30 07:05:00

检查组向游客询问情况,并对发现问题的团队进行现场笔录。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根据全省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的统一部署,针对不合理低价经营旅游团队等6大方面问题,云南对全省五个旅游热点州市进行交叉执法检查。6月25日起,检查组到达我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叉执法检查。

25日,在香格里拉市白塔旅游安全综合执法检查点,检查组对进出香格里拉的34辆旅游车进行了抽查,与以往检查只针对导游不同,此次检查工作人员还到车上对游客进行询问,确保游客的权益:“欢迎大家到香格里拉旅游,下面问大家几个问题,你们的旅游是否签了合同?导游是否存在强迫购物的行为?旅游行程是否存在擅自增减和变更行为?……”得到游客肯定的回答后,工作人员祝大家旅途愉快,并欢迎大家拨打96927监督电话,24小时电话都能畅通,有专人负责对旅行过程中的任何问题都进行受理投诉。

当天,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团队团费明显低于全省指导价,检查组进行现场笔录,并现场告知游客购物自愿原则保护自身权益。

担任本次迪庆执法检查组组长的崔茂昂向记者介绍,本次交叉检查主要针对不合理低价经营旅游团队、强迫游客购物消费、不签订旅游合同 (含一日游)、不征得游客同意违规转并团,旅行社、旅游车不参加全省旅游组合保险统保统筹,旅行社不给导游发导游服务费、要求导游垫付团款这六大方面内容,接下来检查组还将同公安、运政、工商等部门同志配合到迪庆各景区及购物店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各种违规和违法行为,将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移交州、市旅游执法部门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