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与省城投集团座谈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06 08:09:38

訚柏主持 黄政红李灿光孙炯出席

 
 

7月3日下午,迪庆州与省城投集团合作座谈会在州委召开。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7月3日下午,迪庆州与省城投集团合作座谈会在州委召开,州委书记訚柏主持座谈会,州长黄政红、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灿光、省城投集团总裁孙炯参加座谈。通过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迪庆旅游“二次创业”的提质增效,打造香格里拉旅游精品项目达成共识。

訚柏指出,迪庆和省城投集团在旅游业发展方面有着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愿景、共同的利益。当前,迪庆旅游业面临提质增效和再升级、再创业,各主要景区要加强服务定位、加强统一规划、细化服务和管理。在品牌宣传上要充分利用好我州拥有的“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区和香格里拉两大世界级品牌,形成香格里拉旅游的整体品牌效应。在打造旅游软环境方面,全州正在开展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将作为今后的长期工作坚持下去。对座谈中谈到的具体事情,要形成时间表、路线图、责任清单,由双方共同抽调人员成立专门的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抓落实。同时希望双方保持定期合作的沟通机制,共同打造好香格里拉这一旅游精品项目。

黄政红对孙炯一行到迪庆考察,共同研究探讨迪庆旅游产业发展表示欢迎。他指出,迪庆与省城投集团在旅游产业方面进行的股权合作是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通过招商引资做大做强我州旅游产业的一项重要举措。迪庆州委、州政府十分重视与省城投集团的合作,目前旅游产业已成为全州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今后几年,随着丽香铁路、丽香高速公路以及香稻公路的建成,制约我州旅游业发展的交通问题将得到极大改善,未来迪庆旅游业发展前景将更加美好。希望省城投集团继续加大对迪庆旅游投入力度,对存在的问题我州也将积极支持并加以解决,为企业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从而实现企地双方合作共赢。

孙炯表示,此次到迪庆考察是对去年訚柏书记、黄政红州长到省城投集团交流的一次回访。作为省城投集团,主业是我省的城市房地产建设,但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房地产企业面临转型,集团非常重视旅游板块的发展。迪庆具有丰富的旅游人文资源,与迪庆旅游在投融资渠道、产业建设的合作符合集团利益。特别是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坚定了合作的信心,迪庆作为今后滇川藏大香格里拉旅游区辐射中心的条件已经具备,未来市场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今后几年,集团将投入5至7亿元对普达措和虎跳峡等景区的服务配套设施进行改建,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网络建设,并在全州选择合适地区建设一批精品酒店。通过传统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相结合,增加游客在迪庆旅游逗留天数,以更好地刺激消费,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希望通过双方努力,最终形成政府主导、国企搭台、民企跟进的旅游投资模式,用5至7年左右时间,在迪庆聚集40亿左右的资金,从而全面提升迪庆的旅游品质。

副州长杨正义,州政协副主席扎西顿珠,省城投集团副总裁梁兴超,州政府秘书长杨梓江,州发改委、州旅发委、州旅投公司以及省城投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