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推进政务环境整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07 18:14: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记者从德钦县纪委了解到,根据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德钦”行动总体工作方案和《德钦县政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该县政务环境综合整治在先期成立组织机构、制定方案、分解任务的基础上,已步入全面实施阶段。

该县规范工作纪律和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检查,使全县各级各部门及时贯彻落实州、县党委政府召开的各类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维护藏区稳定,坚决反对渗透,反对分裂,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全面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党组(委)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体责任。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加大对党风廉政工作的日常检查和暗访工作力度,杜绝党风廉政考核流于形式的现象。认真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的实施办法意见,严格落实上下班、请销假制度,规范公务用车、公务接待活动、从严管理干部职工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等规定。

全面依法行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工作职能和岗位职责的清理工作,建立权力清单及工作流程,完善执法程序。完善行政部门依法行政权力清单目录、填写行政部门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依法行政登记表、完成行政部门依法行政承诺和个人依法行政承诺。开展检查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是否真正取消,取消审批后仍需加强监管的事项是否建立健全后续监管措施,凡是缺乏法律依据的行政审批事项,予以取消,切实做到“应减必减、应压必压”,对保留的审批事项,不断完善和规范审批程序。完善重大决策听证制度、重要事项公示制度、重点工作通报制度、政务信息查询制度。

围绕政务环境整治工作,成立从严管理考核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德钦县实际,认真制定《德钦县从严管理考核干部工作方案》,出台《干部年度考核管理办法》《德钦县因公出国境审批管理办法》《德钦县特定岗位国家工作人员因私事出国(境)审批管理实施办法》及《德钦县委组织部干部(部风)监督员制度(试行)》等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行政执法氛围。认真贯彻执行“党政领导‘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物资采购和工程招投标等工作”的规定,建立完善领导班子分工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加快推进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对政务大厅建设的日常监督和督促工作。目前,县政务局、编办、工信局牵头完成对各个相关单位进行网上服务大厅的各个系统和相关流程方面的培训;完成了全县所有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和管理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审核;完成全县35家单位共录入审批服务事项304项(其中行政许可234 项,非行政许可60项,管理服务事项10项,已入库上网304项。

自电子政务全面开展以来,该县政务局认真清理存在的问题,网络结构得到优化,为快捷获取政务信息提高服务效能提供保障。推行电子政务以来,受理事项比往年同比大幅度的增多,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明显增强。为更加方便群众,更好服务于民,今年该县政务服务领域逐步推向村级为民服务站和村组为民服务点。各乡镇开展“文明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标兵”创建、“巡回定时定点便民服务日”活动、推行为民服务工作中 “二十个规范用语,十五个禁忌用语”等为民服务举措。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