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冬青稞良种繁育单产达1040斤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07 18:20:1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 日前,记者从香格里拉市农科局获悉,该市按照“优势区域、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先发展”思路,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加大特色产业的扶持力度,实现青稞生产高产、优质、高效,形成青稞产业的质量型、集约型、多样型、商品型,有效延伸了青稞产业链,冬青稞良种繁育单产达1040斤。

据了解,为使青稞产业稳步发展,该市成立青稞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做好指导服务、落实资金、监督检查、信息反馈和对外宣传等工作;组建技术实施服务小组负责面积落实、技术实施、整体工作方案的制定、数据分析、资料汇总、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组织召开现场会、总结生产等工作。

为创建青稞高产示范区,该市进一步加大青稞栽培技术培训力度,采取专家巡回授课、印发资料、出黑板报、建立青稞栽培示范样板田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青稞栽培技术培训,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青稞生产条件。

据悉,今年6月,香格里拉市农科局种子管理站根据种植户所收割、晾晒的冬青稞进行收购,并结合该市各企业对青稞的需求,进行了2个品种的良种繁育,即“云青2号”300亩和“香青10号”5亩。

责任编辑:李杰